由於最近小白來的數量比較多

妞似乎比較少一次長那麼多個牙

除了正在長的小白三、四、五號外

小白六號也蠢蠢欲動

已經摸的到凸起

但是還沒有從牙肉中冒出來

我想可能也是因為正在突破包覆住的牙肉

所以才會發燒吧!

發燒溫度大約都在37.0~37.5度

婆婆說有時侯還到38度

洗過澡後有慢慢降下來

不過回到家後半夜的妞還是熱熱的

留了滿頭大汗不說

溫度還是37.5度

現在才在醞釀六號小白就這樣了

乳牙還要長14顆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目前看到的處理方式整理如下

1. 吃

吃的部份盡量讓他吃比較涼的東西

溫度不要太高,因為小寶寶的牙床在腫

可以的話讓他吃一些水果和冰涼的果凍

2. 喝

跟媽媽們分享後

發現這個階段的寶寶絕大多數都不愛喝奶

反而對於涼涼的水有興趣

我想可能是水的溫度也會讓牙齦覺得舒服

如果奶可以不要溫那麼熱

只要溫到不會冰冰的

小朋友的接受度應該會比較高

3. 玩

有一些小兒玩具裡面是液體的

公司媽媽們跟我分享

說把這些玩具冰到冰箱裡

再拿出來給小寶寶玩

小寶寶通常都很愛

我們猜可能是因為腫腫的牙齦接觸到冰冰的玩具

會比較沒有那麼癢

4. 牙齦按摩

也有人說

可以用濕紙巾(專用的,不是一般擦屁屁的濕巾)來按摩

聽說小朋友因為長牙牙齦肉的地方會很癢

可以用這種方法止癢

從小婆婆就有特別叮嚀我要幫妞洗舌苔

我在洗舌苔時也會幫妞按摩一下牙齦

所以她現在似乎也很習慣

只要拿紗布巾到她嘴邊

妞就會自動張開嘴讓我幫她洗洗嘴

5. 藥

參考網路上的分享中

有人說如果真的牙齦很腫

可以跟小兒科拿牙齦消腫的藥膏來擦

而且吃下去沒有什麼關係

不過........

為了長牙讓孩子吃到藥我覺得不是很妥當

如果真的到發高燒或是哭鬧的很嚴重

我才會考慮這個方法

 

以上我只有試過幾種,不過吃涼涼的東西和按摩牙齦妞現在都很喜歡

有空再試另外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更好的方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N0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