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介紹

《The Baby Book:親密育兒百科(上)》

    * 作者:西爾斯醫師夫/編著
    * 譯者:張嘉倩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00年10月0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6217393
    * 裝訂:精裝

《The Baby Book:親密育兒百科(下)》

    * 作者:威廉.西爾斯,瑪莎.西爾斯/著
    * 譯者:張嘉倩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00年10月06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6217407
    * 裝訂:精裝



妞媽目前看過的育兒書
大致分成兩種理念
一種是「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方向走的是訓練孩子
另一種則是親密育兒
走的是滿足孩子的需求
雖然我沒有很仔細的看過百歲醫生的書
但是當我看到親密育兒的內容
我知道這就是我所要的育兒方式

我希望給孩子滿滿的安全感
雖然同樣要教育
但是在他們還不懂得表達
只能用哭鬧來告訴大人的時侯
我可以給孩子足夠的信心
讓她可以面對每一次的挫折

這本書是我同事介紹給我的
她說,在國外,這就像一本字典
很多人在看
我也是半信半疑的先買了上集
內容大約是一歲前的小孩應該注意的地方
而且也兼顧了爸爸照顧和媽媽產後的注意事項
厚雖厚,但是文字一點都不馬虎
真不虧是八個孩子的父母

所以很快的我又買了下集
下集最棒的地方是
在最後有介紹很多孩子受傷或是生病的處理方式
同事說
在國外並不像在台灣一樣有健保
而且醫生大多都是等到有實際症狀的時侯才會投藥
並不像台灣會提供退燒藥
孩子吃了四五天才能看到實際症狀
所以在新手爸媽無奈的看著孩子的發燒卻不知該如何處理時
可以參考書本中的家庭處理法
書本中記載了病名,醫生的處理方式,及家庭應處理方式
真是焦慮爸媽的一盞明燈

而且很多新聞都有在提醒爸媽,退燒藥不能亂吃
若是以不用退燒藥的方式
參考書中的家庭護理方式,事實上很足夠的...
從買書到現在(妞媽大約在小妞六個月大的時侯買的)
80%的病都可以從書中得到資訊
如果撞到頭或是便祕等等孩子的問題
也可以從書上得到知識
真的是好書一本

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N0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